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 12 25 左永安顧問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Uber共同創辦人、前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在過去兩個月間出脫他手中所有Uber股票,淨值約27億美元。Uber因而在周二(24日)宣布,卡拉尼克將在2019今年底離開董事會。

2019-12-25 07:55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Uber共同創辦人、前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   (...
Uber共同創辦人、前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 (路透)
Uber共同創辦人、前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在過去兩個月間出脫他手中所有Uber股票,淨值約27億美元。Uber因而在2019 12 周二(24日)宣布,卡拉尼克將在2019今年底離開董事會。
卡拉尼克在聲明中指出:「對我而言這似乎是個好時機,讓我可以專注在我目前的事業和參與慈善。」他表示未來會繼續在場邊為Uber加油。
華爾街日報指出,卡拉尼克完全退出Uber,為矽谷過去十年間追捧新創公司、創辦者崛起致富的典型。雖然Uber因為2019今年5月上市後股價一直表現欠佳,卡拉尼克獲利了結所得遠少於他自己和市場在今年初所預期的數額。
2017年卡拉尼克因諸多管理不善事件而被迫辭去Uber執行長,但仍是最大股東之一。他主導Uber十年期間,為Uber自外部投資人那裡籌得的股本與融資超過140億美元,在顛峰時期估值高達680億美元,是美國估值最高的新創企業。
卡拉尼克的管理缺失不僅讓Uber的投資人不悅,也令競爭者Lyft找到弱點攻下不少市占,並且在Uber就要燒光錢的邊緣時搶籌到許多新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