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 12 25 左永安顧問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被賦予改造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重任的副營運長關潤在就任才幾星期之後,昨天(24日)傳出辭職,下個月要轉往尼得科(Nidec,全稱日本電產)擔任社長兼營運長。尼得科是一家總部在日本京都的汽車零件與精密馬達製造商。



上任才幾星期的日產汽車副營運長關潤,下個月就要另謀高就。 路透
上任才幾星期的日產汽車副營運長關潤,下個月就要另謀高就。 路透
被賦予改造日產汽車(Nissan Motor)重任的副營運長關潤在就任才幾星期之後,昨天(24日)傳出辭職,下個月要轉往尼得科(Nidec,全稱日本電產)擔任社長兼營運長。尼得科是一家總部在日本京都的汽車零件與精密馬達製造商。
關潤的快速離職讓日產當前的營運困境雪上加霜,重創公司正要大力推動的再造計劃。日產在前董事長高恩爆發財務弊端下台且被起訴之後,與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聯盟的水土不服更加浮上檯面,公司營運跟著走下坡。
關潤現職是日產的第三把交椅,他在2019今年10月的執行長職位競爭中,輸給內田誠。12月才就任副營運長的關潤,在日產任職超過30年,大多數時間在工程與製造部門服務。他在簡短的訪談中說:「我愛日產,也對本公司再造工作就離開感到歉疚。但我已經58歲,尼得科所給的條件我難以拒絕,因為這可能是我能領導一家公司的最後機會。」
兩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日產的營運再造計劃在2019今年4月提出,目標要在2022年之前,減少成本開銷數千億日圓、增進營運效率。1千億日圓約合9.15億美元。
關潤這項高層人事地震顯示執行長內田誠和營運長Ashwani Gupta上任以來,還未能成功凝聚出一支堅實的領導團隊。
日產股價在東京股市早盤下跌1.7%,今年股價跌幅已達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