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2020 04 07 左永安顧[問 疫情期間外送業績一枝獨秀,但現在卻傳出知名外送平台「戶戶送」不玩了,6日下午無預警公告,平台將在4月10日下午3點正式撤出台灣營運。不過消息來得又急又快,不少店家還在狀況外,就擔心會收不到帳款,現在平台強調,相關費用將在停止營運後陸續結清。

民視影音
疫情期間外送業績一枝獨秀,但現在卻傳出知名外送平台「戶戶送」不玩了,6日下午無預警公告,平台將在4月10日下午3點正式撤出台灣營運。不過消息來得又急又快,不少店家還在狀況外,就擔心會收不到帳款,現在平台強調,相關費用將在停止營運後陸續結清。

咖啡廳為了拓展客群找上外送平台「戶戶送」,合作近一年,沒想到無預警收到「停止營運」通知。

平台6日下午公告說,為了將資源集中投放,決定關閉台灣市場,4月10日下午3點整正式終止台灣營運,但強調對於外送員和員工將提供優於法定的賠償,甚至埋下伏筆說,不排除再重返台灣市場,但撤台通知來的又急又快,讓合作店家好錯愕。

咖啡廳業者黃先生表示,「就覺得訝異的啊,所以我們等下會去了解一下,有時候會聽到戶戶送的外送員說,單好像比較少。」

戶戶送無預警撤出台灣,店家就怕收不到帳款,不過平台也強調,將在服務最終日後的10個營業日內提供最終帳單和安排付款,要求店家在結束營運隔天撤掉相關貼紙、標誌,要是消費者帳戶內還有使用金,會在10日辦理退款,依照營行作業時間依序入帳。

手搖飲店長廖先生說,「它這樣突然發布這個消息,比較擔心的當然是說,不曉得我這邊還沒結算的金額我到底能不能拿到,這不確定。營運上是看不出什麼太大的問題,因為它一直以來就都在衰退,我們想說它好像是正常的這樣。」

以手搖飲店為例,戶戶送業績從尖峰時期每月6~7萬塊衰退至今剩不到1萬塊,營運大不如前,可能就是退場主因。

曾經信誓旦旦說台灣市場業績超乎預期,沒想到不到一年黯然退場,加上面臨兩大外送平台Uber eats和foodpanda夾殺,市場競爭陷入白熱化,也讓戶戶送不得不跟消費者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