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20 04 13 左永安顧問 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最新時尚產業報告指出,疫情讓全球時尚與精品業最受傷和無所適從,2020今年業績將銳減30%。其中精品製造與零售商所受打擊最大,今年銷售可能大減40%。網路時尚雜誌平台Business of Fashion執行長阿梅德(Imran Amed)呼籲。

工商時報 
鍾志恆 、綜合外電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零售業,尤其民眾擔心經濟前景而停止非必要消費,讓時尚和精品業受傷最重。外界預期時尚與精品業的2020今年業績可能大減三成而取消產品訂單,讓從生產到銷售的全球產業鏈可能有數百萬人失業。
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最新時尚產業報告指出,疫情讓全球時尚與精品業最受傷和無所適從,2020今年業績將銳減30%。其中精品製造與零售商所受打擊最大,今年銷售可能大減40%。
該報告是調查約1,400位時尚產業專家而來。
受疫情衝擊,時尚與精品的從業人員生計大受影響。其中,數十萬計的零售業人員被暫停解雇和店面要關閉。
報告警告,在其調查的時尚與精品企業裡,80%財務狀況在2020今年會相當嚴峻。若全球時尚與精品業零售店面,未來18個月內因疫情而繼續關閉,即會造成大量業者破產。目前各國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要求非必要性商店暫時關門。
業界因店面關閉或業績不好而取消生產訂單,可能在整個服飾產業裡引發骨牌效應,像孟加拉、印度和柬埔寨等服飾生產中心最受影響,最終可能導致業內數百萬人因此失業。
報告指出,網路時尚雜誌平台Business of Fashion執行長阿梅德(Imran Amed)呼籲。只要疫情消退,業者應合作解決時尚產業的困境。
由於沒有一家公司能獨自應付疫情衝擊,因此大家必須分享資訊、策略和如何度過難關的方法。
報告顯示,受訪專家預期疫情會讓消費者更傾向購買折價和低價品,而且疫情讓大家不到實體店面消費,品牌業者必須把數位行銷列為緊急的優先任務。
儘管不少時尚品牌業績大受影響,但H&M和耐吉等品牌最近表示,其在亞洲的銷售業績已開始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