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20 04 24 左永安顧問 「展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台商自創平價女鞋品牌達芙妮(DAPHNE)驚傳持續虧損,將結束台灣代理收掉全台門市,而目前大多數門市都在進行促銷折扣,經典鞋款買一送一,平均一雙僅500元左右,店員更私下透露:「部分店家4月底就會收掉,而台北的門市也只有到6月底。」達芙妮自1987年由第一代老闆陳賢民開始白手起家,靠著平價好穿策略進軍大陸市場,在台灣也受到消費者喜愛,一度有著「平價鞋王」、「女鞋第一品牌」等稱號,隨後在香港上市,不過近年品牌優勢逐步衰退,自2015年來虧損超過百億台幣。據該集團最新業績公告顯示,2019年,達芙妮大陸門市關店數達2288間,平均每天就有6家店關門。



記者谷庭/台北報導 2020 04 23

台商自創平價女鞋品牌達芙妮(DAPHNE)驚傳持續虧損,將結束台灣代理收掉全台門市,而目前大多數門市都在進行促銷折扣,經典鞋款買一送一,平均一雙僅500元左右,店員更私下透露:「部分店家4月底就會收掉,而台北的門市也只有到6月底。」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達芙妮驚爆將收掉全台門市。(圖/翻攝自達芙妮臉書)

其實達芙妮曾在台灣有179間門市,不過目前僅剩下20間,目前全台門市訊息也不同步,有店員表示總公司說只會營運到4月底,鞋款都在促銷,台北好幾家門市店員則表示:「不清楚,主管還沒有告知,但目前有出清促銷。」或是說「租約到期」、「疫情影響都不敢進新款,目前都做舊款出清」。

達芙妮自1987年由第一代老闆陳賢民開始白手起家,靠著平價好穿策略進軍大陸市場,在台灣也受到消費者喜愛,一度有著「平價鞋王」、「女鞋第一品牌」等稱號,隨後在香港上市,不過近年品牌優勢逐步衰退,自2015年來虧損超過百億台幣。據該集團最新業績公告顯示,2019年,達芙妮大陸門市關店數達2288間,平均每天就有6家店關門。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目前各家店說法不一,有些是說只做到4月底,有些則是不知道會收店消息。
(圖/翻攝自達芙妮臉書)

昔日光環不在又面臨電商、新品牌、運動風格崛起,達芙妮歷經2次年輕人接班,在官網上品牌歷史也僅描述2017年改變logo全新意象,甚至砸大錢找明星代言,想扭轉消費者對品牌的觀感跟認同度,不過從銷售表現上來看力挽狂瀾,現在驚爆要收掉全台門市,達芙妮總公司「展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尚未對此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