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2004 17 左永安顧問 餐廳業者洪強森表示 1995年連戰擔任行政院長時 李登輝總統,連戰副總統和陳水扁總統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不只重創台中的飯店業,也重創餐飲業!經營33年的台中日本料理「名店」SONO,也撐不過這波疫情,4月15日最後一天營業,正式熄燈歇業。台中餐飲業有如骨牌效應,一家接一家熄燈,比起SARS期間更慘烈。 開創全台「超市火鍋」熱潮的祥富水產波士頓龍蝦、野生干貝、日本A5級和牛雪花五花豬肉、挪威鮭魚,近期遭爆出因長期虧損,因此已於16日晚間宣告停業。祥富水產地處的多間百貨公司也接連證實,都已經陸續接到祥富水產的停業通知。

 

祥富水產開創了火鍋超市的用餐風潮。記者陳睿中/攝影
祥富水產開創了火鍋超市的用餐風潮。記者陳睿中/攝影

開創全台「超市火鍋」熱潮的祥富水產,近期遭爆出因長期虧損,因此已於16日晚間宣告停業。祥富水產地處的多間百貨公司也接連證實,都已經陸續接到祥富水產的停業通知。

祥富水產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入口處設有開放式食材冰櫃,用餐民眾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食材,結帳後直接入內煮食。包括波士頓龍蝦、野生干貝、日本A5級和牛雪花等食材,都是店內熱銷的產品,其他還有五花豬肉、挪威鮭魚、各式蔬菜及火鍋餃類,共有百餘項選擇,價格從15元~上百元不等。由於自主性高、用餐體驗有趣,因此祥富水產創立之後,成功引發全台火鍋超市熱潮。

祥富在高雄、台中、台北、桃園、新竹、新北、台南等地均有開設分店,拓展腳步快速。16日晚間在臉書「桃園人桃園市.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社團中,有網友上傳一張截圖,疑似是祥富水產內部員工的通知信。內容除了對員工致歉外,也表示「因武漢肺炎影響,公司不堪長期虧損,已燒盡最後的資金,決定於今晚暫停營業」。

16日晚間,祥富水產所在的多間百貨公司,也都接到停業的通知。百貨業者低調表示,祥富水產在疫情後業績下滑3~5成,另外除了疫情衝擊外,展店快速也可能是停業原因之一。另外也有百貨業者指出,祥富是海產供貨源頭,餐廳僅是部份營收來源,但是受到疫情影響,訂貨餐廳倒閉就收不到錢,可能也是資金發生問題的原因之一。

網友爆料祥富水產倒閉。圖/擷取自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粉絲團
網友爆料祥富水產倒閉。圖/擷取自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粉絲團
民視新聞網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不只重創台中的飯店業,也重創餐飲業!經營33年的台中日本料理「名店」SONO,也撐不過這波疫情,4月15日最後一天營業,正式熄燈歇業。台中餐飲業有如骨牌效應,一家接一家熄燈,比起SARS期間更慘烈。
日本料理名店,就請來日本傳統舞踊和沖繩三線琴歌手,呈現日本過年的傳統風情,店內的餐點保留日本原汁原味,各界政商名流,都曾是這裡的座上賓,就連1995年連戰擔任行政院長時,到台中視察,幕僚訂的一客500元便當,就是出自這家料理名店,曾經名噪一時。
餐廳業者洪強森表示,「我們在市長的眼中,是一個台中市的客廳,每一個嘉賓來到台中市,一定會來到我們SONO,從早期的李登輝總統,連戰副總統和陳水扁總統,都是我們的好客人。」
檢視相片
儘管有寬闊的日式庭園,用餐環境相當優雅,但還是不敵「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生意大幅滑落,有時一天做不到1萬元生意,十幾名員工及管銷龐大,業者只能忍痛結束營業,很多老顧客聽到消息很捨不得,在營業的最後一天,紛紛跑來用餐、拍照留念。
檢視相片
但包廂的另一邊,餐廳的碗盤、生財財器具,已經打包完畢,經營33年的料理名店,正式吹起熄燈號。業者表示,已經向勞工局通報解雇10幾名員工,將依照勞基法規定辦理資遣;店內的美食、庭園,只能成為美麗的回憶!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