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2020 04 12 左永安顧問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目前為止全美至少有2萬506人病故,取代義大利成為全球死亡總數最高的國家。但白宮負責協調防疫的柏克斯(Deborah L. Birx)昨天表示,美國疫情還未達高峰。

2020年4月12日 下午12:46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總數突破2萬大關之際,懷俄明州今天獲總統川普批准宣布進入災難狀態,使得美國史上第一次50州全處於此一狀態。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2萬人,首次50州全進入災難狀態。(中央社/資料照片)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目前為止全美至少有2萬506人病故,取代義大利成為全球死亡總數最高的國家。但白宮負責協調防疫的柏克斯(Deborah L. Birx)昨天表示,美國疫情還未達高峰。
儘管美國病故總數高居全球之冠,但與總人口比例看來,仍只有歐洲重災區義大利或西班牙的約1/6。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另有超過52萬人確診,在這個復活節週末,各州政府無不設法阻止宗教聚會,以免疫情進一步擴散,但維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遭部分議員和宗教領袖挑戰。
在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任何參加大型聚會的人的車牌都會被記錄起來,地方衛生單位可因此下達居家檢疫令。這項宣布已遭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與州眾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抨擊。
在加州,聯邦法院駁回聖地牙哥一間教會舉行復活節儀式的請求,即便教會已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出席人士穿戴防護衣等。
在堪薩斯州,民主黨籍州長凱利(Laura Kelly)下令禁止舉行10人以上的宗教和喪葬儀式,這道命令後遭立法小組推翻,如今爭議已送交聯邦法院定奪。
新冠肺炎全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