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20 04 28 左永安顧問 來自日本,登台已經有20年歷史的「麻布茶房」,4月27日晚間於官方臉書宣佈,由於與日方代理合約到期,因此將於5月1日停止營業。隨著消息一出,引起許多粉絲不捨,留言「抹茶冰淇淋超好吃的啊~」、「難過中…」、「再見 走過青春歲月的麻布茶房」


 

麻布茶房。圖/取自麻布茶房粉絲頁
麻布茶房。圖/取自麻布茶房粉絲頁
來自日本,登台已經有20年歷史的「麻布茶房」,4月27日晚間於官方臉書宣佈,由於與日方代理合約到期,因此將於5月1日停止營業。隨著消息一出,引起許多粉絲不捨,留言「抹茶冰淇淋超好吃的啊~」、「難過中…」、「再見 走過青春歲月的麻布茶房」

已有30餘年經營歷史的日本麻布茶房,在東京港區、品川、新宿、台場、橫濱、川崎等地均有分店,為東京的人氣餐廳之一。2000年,麻布茶房首度登台,提供麻布甘味與茶屋文化,包括燒蕃薯霜淇淋、芭菲聖代、照燒雞肉飯、香濃胡麻擔擔麵、宇治金時白玉霜淇淋刨冰等餐點,都是店內的代表性商品。

對於六、七年級生來說,麻布茶房陪伴許多人度過青春歲月與戀愛時光,全盛時期,麻布茶房在台灣有超過10間分店,但隨著時代轉變以及代理轉換等種種因素,店面數量持續萎縮,目前僅剩下台北南港中信店、台中廣三SOGO店等兩間門市。而在麻布茶房宣佈將於5月1日停止營業後,許多粉絲標註好友,留言表示「我們的回憶」、「我們的青春 吃不到了」
麻布茶房宣告,將於5月1日結束營業。圖/取自麻布茶房粉絲頁
麻布茶房宣告,將於5月1日結束營業。圖/取自麻布茶房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