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2020 04 08 左永安顧問 口罩2.0第四輪線上預購4月8日開跑 四大超商、全聯、美廉社皆可領 為方便國人購買醫療用實名制口罩,口罩實名制2.0第四輪線上預購將於4月8日開跑。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除了原先的四大超商外,口罩實名制2.0第四輪線上預購的領取口罩地點,更新增了全聯、美廉社等門市,讓民眾購買、領取口罩更方便。據美國疾管預防中心最新研究指出「我們收集了中國各地的大量個案報告,並估算了主要的流行病學參數,包括潛伏期,然後設計了 2 種數學模型方法,通過使用高分辨率國內旅行和感染數據推斷武漢的暴發動態,結果發現,計算得出的 R0 中位數為 5.7 ,接下來我們需要積極的監視確診病患以及接觸者追蹤,來阻止病毒的傳播。」






為方便國人購買醫療用實名制口罩,口罩實名制2.0第四輪線上預購將於4月8日開跑。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除了原先的四大超商外,口罩實名制2.0第四輪線上預購的領取口罩地點,更新增了全聯、美廉社等門市,讓民眾購買、領取口罩更方便。

口罩2.0第四輪線上預購4月8日開跑 四大超商、全聯、美廉社皆可領©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口罩2.0第四輪線上預購4月8日開跑 四大超商、全聯、美廉社皆可領

【第四輪口罩預購、繳費、取貨時程】

●口罩種類:網購僅提供預購大人口罩。

●預購登記日期:4月8日(三)上午8時至4月10日(五)晚上8時。

●預購登記:
1.可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至eMask口罩預購系統。emask.taiwan.gov.tw/msk/index.jsp
2.或是用手機透過 *健保快易通APP *進行認證預購。

●繳費日期:
成功預購者於4月11日(六)上午8時至4月13日(一)晚上8時。

兩種繳費方式:

轉帳繳款➡實體與網路ATM皆可。

信用卡方式➡直接透過APP線上刷卡付款,也可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至eMask系統插卡驗證後刷卡完成付款。

●取貨通知:
交易成功後,4月14日(二)至4月15日(三)以簡訊發送取貨序號,若沒有收到簡訊,也可以直接至eMask系統查詢取貨序號及門市。

為避免詐騙訊息及沒收到通知而錯過,建議自行到eMask網站查詢並確認每輪繳費帳號或取貨序號。emask.taiwan.gov.tw/msk/index.jsp

●領取口罩時間&地點:
4月16日(四)至4月29日(三),持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

領取地點:
1.四大超商。
2.全聯福利中心
3.美廉社門市。



▲紐約時代廣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 NOWnews 提供 
 ▲紐約時代廣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紐約時代廣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全球確診個案突破 142 萬例,其中高居全球之冠的美國,在過去一天再度新增 27583 例,累計個案達 39 萬 4587 例,逼近 40 萬大關。而美國疾管預防中心( CDC )近日發表研究指出,新冠肺炎的基本傳染數( RO 值)為 5.7 。


R0 值就是所謂的基本傳染數,其數值為「 1 個感染到某種傳染病的人,會把疾病傳染給其他多少個人的平均數」當 R0 數值愈大,代表越難控制該疾病造成的大流行現象。

據美國疾管預防中心最新研究指出「我們收集了中國各地的大量個案報告,並估算了主要的流行病學參數,包括潛伏期,然後設計了 2 種數學模型方法,通過使用高分辨率國內旅行和感染數據推斷武漢的暴發動態,結果發現,計算得出的 R0 中位數為 5.7 ,接下來我們需要積極的監視確診病患以及接觸者追蹤,來阻止病毒的傳播。」

© 由 NOWnews 提供 
▲美國疾管預防中心研究新冠肺炎的RO值中位數為 5.7。(圖/翻攝CDC官網)

而該消息也被轉至 PTT 熱議「 5.7 是毀天滅地的等級啊」、「剛剛去查維基百科破 5 的包括天花或者麻疹類」、「看歐美的狀況,這種 R0 才比較接近實況」、「 1 個人傳染給 5 個人的概念!超恐怖」、「比 SARS 跟流感都還高呢==真扯」、「 R0 值 3 的時候就有專家大喊離譜了,結果還到 5.7 」。(編輯:張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