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20 04 23 左永安顧問 勞動部針對無薪假提供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及「安心就業計畫」兩項協助方案,都已上路。勞動部針對無薪假提供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及「安心就業計畫」兩項協助方案,都已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針對無薪假提供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及「安心就業計畫」兩項協助方案,都已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針對無薪假提供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及「安心就業計畫」兩項協助方案,都已上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勞動部針對無薪假提供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及「安心就業計畫」兩項協助方案,都已上路。無薪假人數暴衝到1.4萬人,勞動部加強宣導「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鼓勵企業辦訓,補助企業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參加訓練勞工補助訓練津貼,每小時158元,每月1萬8960元,很多放無薪假小企業打電話急問「如果不會辦訓練怎麼辦?」 勞動部表示,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已與地方政府連線,無薪假一通報,分署就會主動出擊拜訪,提供專案辦訓輔導,如果企業不會辦或不辦,分署會就地自辦訓練。



小企業不知如何辦 勞動部:分署主動出擊輔導


無薪假人數暴衝到1.4萬人,勞動部加強宣導「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鼓勵企業辦訓,補助企業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參加訓練勞工補助訓練津貼,每小時158元,每月1萬8960元,很多放無薪假小企業打電話急問「如果不會辦訓練怎麼辦?」

勞動部表示,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已與地方政府連線,無薪假一通報,分署就會主動出擊拜訪,提供專案辦訓輔導,如果企業不會辦或不辦,分署會就地自辦訓練。

疫情當頭,紓困最急,勞動部針對無薪假提供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以及「安心就業計畫」(補貼薪資差額)兩項協助方案,都已上路。

截至17日止,已有63家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提出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訓練人數2088人。薪資補貼則有1130位勞工申請。

發展署表示,此次為了盡快協助無薪假勞工參加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各分署皆與地方政府連線,地方政府只要核備企業實施無薪假,同步將公司資料傳給發展署各分署,各分署就會派人訪視企業,告知可以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或是安心就業方案。

企業若選擇辦訓申請充電再出發計畫,專人從確認訓練需求到擬訂訓練計畫都可協助,若企業無意自辦,分署也可以在該公司自辦訓練讓員工參加;另外員工也可選擇到各分署或公立就服機構的訓練課程,只要當月上完課,下個月津貼就會直接入帳到勞工帳戶。

發展署統計,已經申請的2088位勞工中,企業自辦訓練有1499人,占七成一,另有240人是分署辦訓、299人自行到分署參加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