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20 04 11 左永安顧問 「工作習慣導正及指導技巧」 企業界有一句名言:只要方法正確,結果錯不了!關鍵在於你的工作技巧是否合乎標準操作方法,很多人的工作習慣不佳、操作程序顛倒、技巧不熟稔,因而事倍功半,造成生產線故障、出品遲緩、甚至產生瑕疵品,產品良率下降,單位成本上升,獲利下降,孳生經營管理問題。

 
工商時報 
陳述泰

企業界有一句名言:只要方法正確,結果錯不了!

不論在辦公室,或在工場車間,面對機器設備的操作,或是針對問題尋求解答,
只要你用對方法,操作順利、問題迎刃而解。
關鍵在於你的工作技巧是否合乎標準操作方法,
很多人的工作習慣不佳、
操作程序顛倒、技巧不熟稔,因而事倍功半,造成生產線故障、出品遲緩、
甚至產生瑕疵品,產品良率下降,單位成本上升,獲利下降,孳生經營管理問題。
做為一位主管的你,要掌握問題的核心,仔細觀察員工的工作習慣,
適時適地的給予教導,必要時,導正員工的工作習慣。
品質專家戴明說:品質不是檢驗出來的,而是良好工作習慣製造出來的!
「工作習慣導正及指導技巧」提供主管一套有效的辦法,
教導主管如何導正員工工作上的壞習慣、
處理難題的建議,並學會給予員工支援、肯定與讚美,扮演好主管的角色。
主管在學習「工作習慣導正及指導技巧」之後,能夠有效教導員工正確的
工作方法,製造出符合品質要求的產品,減少瑕疵品,讓生產效率節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