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20 04 20 左永安顧問 為便於勞工申請,本次紓困生活補貼於今(20)日起至5月22日止有1個月時間,勞工皆可洽所屬職業工會提出申請 區塊鍊 AI大數據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勞動部於今(20)日發布「勞動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勞工紓困辦法」,並公告受理「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之勞工可就近向所屬工會提出申請,審核符合資格者,一次發給3個月,將儘速撥入勞工帳戶新臺幣(以下同)3萬元,協助勞工度過難關。 勞動部具體說明,本次推出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為能達到弱勢排富原則而訂定相關資格,包含:具我國國籍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且今(109)年3月31日已參加勞工保險,3月份之月投保薪資為24,000元(含)以下,申請生活補貼時仍為加保中,107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未達綜合所得稅課稅標準等 依據勞工保險相關統計,職業工會24,000元級距以下有133萬5千人,其中超過4成(約56萬人)的勞工投保年資在15年以上,甚至23.8%(約32萬人)的勞工投保超過20年,這些勞工都是收入少又工作年資長的弱勢勞工。

勞動部預定近日內公告受理「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勞工明(18)日起可於該部網站上先行了解備妥相關資料,以利屆時儘速審查撥款。


  • 最後異動日期: 109-04-17
勞動部表示,為能協助弱勢勞工渡過疫情,該部已擬具「勞動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勞工紓困辦法」草案報奉行政院審查通過,預定於下週內完成法制程序,儘速受理及發放符合一定資格之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的生活補貼。
 勞動部提醒,符合資格的勞工朋友可以先行備妥相關資料,並與所屬職業工會聯繫,以縮短申請時間,及早領取生活補貼。
 勞動部說,該部刻正優化官網中,勞工朋友如想了解「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採行措施並先行準備相關文件,明(18)日起可於該部網站防疫專區(https://www.wda.gov.tw/cp.aspx?n=17C36B0EEE3BA5B8)中查閱與下載相關文件。
 勞動部亦強調,該部已請勞保局輔導各職業工會,先行協助會員備妥資料,如有任何問題,下週起可於上班時間電洽勞動部勞工保險局(0223961266分機5555,及各地勞工保險局辦事處(聯絡電話參見附表)
  • 業務單位: 勞動關係司
  • 聯絡電話: 02-8995-6866
  • 發布單位: 新聞聯絡室
  • 發布日期: 109-04-17
  • 點閱次數: 77050

附件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