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20 04 28 左永安顧問 金酒公司於下午2點半召開董事會,由董事長李增財主持,出席的董監事還有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財政處長孫國智等人。會中預計將通過由楊駕人擔任總經理,陳其展擔任副總經理,5月1日正式上任。

三立新聞網


地方中心/黃柏元報導
金酒公司(28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會中將通過懸缺超過1年多的金酒公司總經理一職任命,確定將由退輔會主任秘書楊駕人出任,預計5月1日正式走馬上任,楊駕人是縣籍退役少將也是管理學博士,是相當優秀的金門子弟,外界對他接任總經理一職,都給予高度期許。本次延聘楊駕人先生擔任總經理,將借重楊總經理之經營管理長才與能力為本公司奠定更厚實之基礎,且在新任楊總經理的領導下必能順利渡過新冠肺炎疫情帶來之衝擊。
金酒公司於下午2點半召開董事會,由董事長李增財主持,出席的董監事還有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財政處長孫國智等人。會中預計將通過由楊駕人擔任總經理,陳其展擔任副總經理,5月1日正式上任。
檢視相片
受到疫情衝擊,金酒營收少25億元,急調退輔會主秘楊駕人,接任金酒總座。(圖/金酒提供)
新任金酒公司總經理楊駕人,今年58歲,陸軍官校53期畢業,也是交通大學科技管理博士,曾歷練兩棲營長、團管區司令、司令部副處長、高雄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退輔會主任秘書等要職,學經歷完整。胞弟是現服務於金城分局的警佐楊達人。
對於楊駕人即將接掌年營業百億的金酒公司,金門各界反映都不錯,有人就說,楊駕人雖然沒有酒類的產銷經驗,但他的歷任完整,在退輔會擔任主秘將近3年,退輔會的旗下事業體眾多,管理的複雜程度,絕不亞於金酒,楊又是管理博士,相信會有很好的發揮。
檢視相片
退輔會主秘楊駕人,接任金酒總座。(圖/金酒提供)
但也有人質疑是縣長楊鎮浯縣府團隊特別喜愛軍系,除了財政處孫國治及1999主任洪學文現又來個軍系少將,而且又是位「楊家將」;但因為目前金門縣議會的第二審查委員會召集人楊永立,也姓楊,跟楊駕人都是湖下人,同村情誼,估計有助改善目前金酒公司與議會緊繃的關係。
曾任第二審查委員會召集人的歐陽儀雄也說,不認識楊駕人,不過金酒總經理一職懸缺已久,期待楊駕人接任後,能有所作為,儘管疫情艱困,但期許他能把金酒業績重新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