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2020 04 01 左永安顧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產業,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不論實施家數及人數都暴增,事業單位共計308家,實施人數7916人,其中以住宿及餐飲業、金屬機電業最多。根據勞動部勞動統計查詢網,主要實施無薪假的行業包含製造業中的金屬機電業、資訊電子工業、批發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支援服務業等。其中在人數部分,以住宿及餐飲業高達2693人放無薪假最多,其次為金屬機電業2247人、批發及零售業903人;家數部分,也以住宿及餐飲業81家最多,其次為支援服務業63家、批發及零售業61家。

2020年4月1日 上午10:4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產業,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不論實施家數及人數都暴增,事業單位共計308家,實施人數7916人,其中以住宿及餐飲業、金屬機電業最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產業,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不論實施家數及人數都暴增,事業單位共計308家,實施人數7916人,其中以住宿及餐飲業、金屬機電業最多。(中央社資料照)
勞動部今天公布本期(109年3月31日止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統計,其中事業單位計308家,實施人數7916人。
根據勞動部勞動統計查詢網,主要實施無薪假的行業包含製造業中的金屬機電業、資訊電子工業、批發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支援服務業等。其中在人數部分,以住宿及餐飲業高達2693人放無薪假最多,其次為金屬機電業2247人、批發及零售業903人;家數部分,也以住宿及餐飲業81家最多,其次為支援服務業63家、批發及零售業61家。
勞動部表示,上期(109年3月15日)實施家數有109家,實施人數3835人,在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停止實施者計2家,另新增201家,累計新增199家,實施人數新增4081人。
勞動部指出,本期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5日至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