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2020 04 02 左永安顧問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累計20萬9071確診、4633死亡病例,全美有超過80%人口居家防疫,預料未來幾週死亡病例將攀升,五角大廈準備提供多達10萬個屍袋,供文職當局使用。 五角大廈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要求向國防部提供10萬個屍袋。 官員說,國防部後勤署(Defense Logistics Agency)正與目前的承包商洽談提供更多屍袋。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承包商增加產量時,首批屍袋將由國防部後勤署庫存供應。FEMA未向國防部後勤署提供確切的供貨日期,但希望準備好就提供。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自2010年來,流感每年在美國造成約1萬2000人到6萬1000人死亡;1918年到1919年的流感大流行,在美國奪走67萬5000條人命。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累計20萬9071確診、4633死亡病例,全美有超過80%人口居家防疫,預料未來幾週死亡病例將攀升,五角大廈準備提供多達10萬個屍袋,供文職當局使用。

    五角大廈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要求向國防部提供10萬個屍袋。

    官員說,國防部後勤署(Defense Logistics Agency)正與目前的承包商洽談提供更多屍袋。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承包商增加產量時,首批屍袋將由國防部後勤署庫存供應。FEMA未向國防部後勤署提供確切的供貨日期,但希望準備好就提供。


    彭博稍早報導,五角大廈考慮採購更多屍袋,一開始將先供應目前庫存的5萬個。FEMA發言人說,FEMA是在為未來需求做審慎規劃,包括因應美國各州的「太平間突發事件」。

    美國預料「接下來兩週將很難熬」,可能至少會有10萬人染疫死亡,總統川普與最高醫療顧問敦促民眾嚴守社交距離措施。

    美國的死亡與確診病例連續第4天創下新高,今天又有4個州實施全面性禁足令,目前有超過80%的美國人居家防疫。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新增925人病故,累計超過4800人死亡,確診病例達21萬4000例,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與內華達州州長各自實施嚴格的防疫政策。

    總統川普說,他覺得聯邦政府不需要發布全美禁足令,現在有39個州與哥倫比亞特區要求民眾居家防疫,只有在看醫師或採購生活用品時才能外出。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自2010年來,流感每年在美國造成約1萬2000人到6萬1000人死亡;1918年到1919年的流感大流行,在美國奪走67萬5000條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