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20 03 19 川普再提「中國病毒」 WHO怒警告:別再這樣說了 (COVID-19)對於美國總統三度以「中國病毒」稱呼(COVID-19),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萊恩(Michael Ryan)於18日所召開的(COVID-19)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川普一再以「中國病毒」來稱新冠病毒,強調病毒沒有國界、不區分種族膚色和財富。「一直以來我們傳遞的信息就很清晰」、「我們在語言使用上要小心,應避免把病毒同個人聯繫在一起。」 萊恩也表示,WHO刻意為這次的病毒定名,就是要避免對一國或特定群體汙名化,COVID-19的名稱不代表任何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團體。官員指出,川普的說法可能在無意中導致種族歧視。

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川普於17日傍晚時在推特上首度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稱呼武漢肺炎(COVID-19),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搞污名化,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川普則表示會使用「中國病毒」是因為這是病毒的來源地,病毒確實來自中國,「所以我想這是個非常準確的用詞」。
不過川普今(19)日更是再度捍衛使用「中國病毒」一詞無涉種族歧視。川普說病毒來自中國,他希望用詞精確。


檢視相片

美國總統川普數次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圖/AP)

對於美國總統三度以「中國病毒」稱呼(COVID-19),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萊恩(Michael Ryan)於18日所召開的(COVID-19)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川普一再以「中國病毒」來稱新冠病毒,強調病毒沒有國界、不區分種族膚色和財富。「一直以來我們傳遞的信息就很清晰」、「我們在語言使用上要小心,應避免把病毒同個人聯繫在一起。」
萊恩也表示,WHO刻意為這次的病毒定名,就是要避免對一國或特定群體汙名化,COVID-19的名稱不代表任何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團體。官員指出,川普的說法可能在無意中導致種族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