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20 03 21 左永安顧問 「為什麼美國的( COVID-19 )肺炎疫情崩壞如此快速?」的文章表示,「根據美國 CSSE 的統計,截至目前美國總共有 18563 人感染, 227 人死亡,而且根據不同的模型預估,專家學者都得出了蠻可怕的數字」回顧美國政府的作為,事實上採取措施還蠻早的,美國總統川普 1 月 31 日就發布了發布緊急命令,內容大概是:宣布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禁止過去 14 日內前往中國(不含港澳)的外國旅客入境;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及其直系親屬不在此限,但從重災區武漢返美的人士須強制隔離兩週,從中國其他城市返美者則容許自我隔離兩週」。

編輯:王柏文
▲為何美國疫情崩壞如此快速? 4 關鍵曝光。(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由 NOWnews 提供 ▲為何美國疫情崩壞如此快速? 4 關鍵曝光。

(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為何美國疫情崩壞如此快速? 4 關鍵曝光。(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肺炎( COVID-19 )疫情在全球延燒,亞洲、歐洲各國陸續淪陷之後,就連美國疫情也一發不可收拾。

因此就有網友就在網路上表示,「為何美國疫情崩壞如此快速?」

對此就有知情網友曝光 4 點關鍵,直呼「美國真的超悲劇」,引起熱議。



© 由 NOWnews 提供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The White House)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nCoV2019 板上 PO 出一篇

「為什麼美國的肺炎( COVID-19 )疫情崩壞如此快速?」的文章表示,「根據美國 CSSE 的統計,截至目前美國總共有 18563 人感染, 227 人死亡,而且根據不同的模型預估,專家學者都得出了蠻可怕的數字」

原 PO 更接著分析,「可是回顧美國政府的作為,事實上採取措施還蠻早的,美國總統川普 1 月 31 日就發布了發布緊急命令,內容大概是:宣布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禁止過去 14 日內前往中國(不含港澳)的外國旅客入境;

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及其直系親屬不在此限,但從重災區武漢返美的人士須強制隔離兩週,從中國其他城市返美者則容許自我隔離兩週」。

© 由 NOWnews 提供 

▲美國 CDC 認為,為了阻止新的社區傳播並減緩現在已發生的感染狀況,未來 2 週全美各地應慎重考慮停止 50 人以上的集會。圖為近日傳出嚴重群聚感染的西雅圖「柯克蘭生命照護中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於是原 PO 就更不解的疑惑,

「感覺這些措施都蠻及時,而且蠻有力的,而且實施的時間點,在歐洲、日本等先進國家

   中,算是相當快的,再者,美國地廣人稀,理論上隔離起來比其他國家方便,可是現在美國

    已經至少確診了一萬八千多個,防疫局勢急轉直下的崩壞,那麼美國是怎麼走到現在這一

   步的?什麼因素導致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失控?」

此篇文章一發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更有知情人點出 4 點疫情崩壞關鍵,

留言蓋起高樓。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

「自己國民不在乎啊」、

「醫療保險不夠,很多人生病不敢看病」、

「美國這波是被歐洲傳過去的」、

「美國一開始錯把病患當普通流感,所以實際流行起來的時間可能更早」、

「人民公衛水準低,政府太過自信」,

  不過有知情網友點出美國疫情大爆發的 4 點關鍵,

「沒擋歐洲跟其他國家」、

「 CDC 檢驗出大包」、

「官方不重視」和「醫療系統問題」,

「義大利和 CDC ,就這兩個的問題」、

「美國人一堆人去歐洲玩得病傳回去居多」、

「這是歐洲傳的吧?所以禁中國沒用」。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在白宮舉行疫情說明記者會表示,

「中國大陸絕對可以早點對美國示警(但他們沒有)」,

暗指中國隱匿讓疫情在美國爆發。對於美國確診突破1萬起,川普則說,

「沒人想到過這樣的(確診)數字」,

但早在2019年10月,美國聯邦政府的特別報告就警告川普,

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在美國境內快速爆發。

 

2020 03 20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2019年10月的特別報告就指出,國土安全局、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門甚至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都意識到,

源自中國的呼吸道病毒極有可能迅速傳播至美國並於境內擴散,

讓整個國家窮於應付,但並沒有受到川普採信。

直到疫情暴發,川普依舊不以為意,多次表示「事情都在控制中」、

「小感冒總會有人死」,更在2月底的總統記者會上,

公開聲稱美國疫情爆炸的消息「都是假的!」。

 

川普日前召開記者會穩定民心,並宣布投入8,500億美元緊急紓困案,

還提到在美國的防疫體系下,疫情或許最早能在7、8月獲得控制。

然而,《紐約時報》也揭露一份白宮內部文件,實際上認為這波疫情將長達18個月,

打臉川普說法。


《紐約時報》引述一份白宮內部文件指出,美國政府預計這波疫情影響可能長達18個月,這段期間內,美國將面臨相當棘手的物資問題。這份多達100頁的文件,於上周五白宮內部發布,川普也在當日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並撥款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做防疫資金。


病毒發源地不是中國?義專家曝「1地點」:去年就見過了 

2020 03 22 NOWnews

義大利防疫:AP© 由 NOWnews 提供 義大利防疫:AP 

▲義大利因患者眾多,設立許多臨時醫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其中新型冠狀病毒起源地為何處也引發論戰。對此,義大利知名醫師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就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義大利倫巴底北部可能早在去年 11 月、 12 月就出現了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


根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 NPR 》報導,採訪義大利米蘭馬力奧尼格里( Mario Negri )藥理研究所的主任雷穆齊醫師,想探討義大利疫情發展「為何義大利在 2 月 21 日疫情爆發後完全無法抑制?」



© 由 NOWnews 提供 

▲武漢肺炎在義大利造成的死亡人數已比中國官方公布的數字還要多,醫療體系嚴重超載。圖為近日義大利醫護人員在加護病房內照顧武肺重症患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不過雷穆齊卻語出驚人的表示,自己從其他醫師那邊得知,去年 11 月 12 月時,義大利倫巴底北部地區就發生過奇怪的不明肺炎且非常嚴重,尤其好發在老年人身上,「在我們還沒意識到中國爆發這種病毒前就已經開始傳播了」。雷穆齊更感嘆地說,「你不可能跟未知的東西抗爭」。

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已高達 4 萬 7021 人,死亡人數已累計 4032 人,當地的醫療體系已經崩潰。(編輯: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