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信義區國貿大樓34樓的世貿聯誼社中餐廳,過去始終被視為台北最高檔美食與商務飲宴首選,如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傳出要歇業2個月休養生息。(圖/世貿聯誼社)
位在台北信義區國貿大樓34樓的世貿聯誼社中餐廳,過去始終被視為台北最高檔美食與商務飲宴首選,如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傳出要歇業2個月休養生息。(圖/世貿聯誼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升溫,重擊觀光餐飲業,提供高檔菜式與精緻包廂服務的商務酬酢型高端餐廳更成為「重災區」,由於預估疫情短時間內「沒完沒了」,位在台北世貿中心國際大樓34樓的「世貿聯誼社」中餐廳決定4、5月休館暫時停止營業兩個月,員工並接獲公司「除非必要毋須出勤」的通知,消息傳出後,讓同業感到震驚。
以高檔餐飲與頂級服務著稱的世貿聯誼社是餐飲業界的「超級績優生」,自開業以來,「包廂很少不滿過」、「生意也從來沒有不好過」,如今董事會決定歇業2個月,除凸顯新冠肺炎疫情對觀光餐飲業衝擊嚴重,不少飯店與餐飲業者更憂心指出,面對新冠肺炎強襲,連 背景實力雄厚的世貿聯誼社「都扛不住了」,一般餐廳怎麼辦?
世貿聯誼社總經理張所鵬證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貿聯誼社中餐廳的生意自2月下半開始急轉直下,公司認為營運短期不會樂觀,決定暫時休館2個月「休養生息」。不過,張所鵬表示,位在國貿大樓1樓的咖啡館仍將繼續營業。
張所鵬表示,世貿聯誼社中餐暫停營業2個月期間,相關人事一切會依勞基法規定辦理。張所鵬並未正面回覆5月後中餐廳是否復業,僅表示公司對未來有更長遠規畫。
成立於1990年的世貿聯誼社營業至今年滿30周年,過去一直是全台最高檔的餐飲會所。其股權與國貿大樓一樣,由元大集團持有7成、外貿協會持有3成,而世貿聯誼社則由元大集團主導經營。
為迎合市場改變,世貿聯誼社2019年作了2項重大改變,其一是因應少子化與婚宴市場供需失衡,世貿聯誼社在去年初宣布退出婚宴市場,將33樓宴會廳改為商辦,另一則是取消會員制,全面向大眾市場開放。
2019年台北商辦市場缺貨,租金行情一路走高,世貿聯誼社決定退出婚宴市場將33樓改為商辦樓層收租,不僅收入優於過去餐飲宴會收入,更躲過了此次碰到新冠肺炎疫情損失。不過,面對此次新冠疫情強襲,因企業全面減少商務酬酢,入境台灣的觀光市場嚴重雪崩,世貿聯誼社仍不得不作出暫時休館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