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2020 03 13 左永安顧問 新加坡KPMG會計事務所合併與併購及資本顧問主管班傑明.王 顧問業者貝恩公司(Bain&Co)全球總監迪薩德 區塊鍊 AI大數據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顧問業者貝恩公司(Bain&Co)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可能在2020今年嚴重衝擊亞洲的新股上市,並阻礙企業的合併與收購。 未上市的亞太企業2019年市值已蒸發850億美元,比前五年大減31%,但新冠肺炎的疫情可能使2020年的情勢雪上加霜。亞太地區是全球私募股權領域的要角,資產管理規模達1.2兆美元,占全球四分之一,而交易規模持續擴大,也帶動了區域的成長。 亞太市場目前匯集了3,880億美元已募得、但尚未投入的資金。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可能在今年嚴重衝擊亞洲的新股上市,並阻礙企業的合併與收購。 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可能在今年嚴重衝擊亞洲的新股上市,並阻礙企業的合併與收購。 路透
顧問業者貝恩公司(Bain&Co)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可能在2020今年嚴重衝擊亞洲的新股上市,並阻礙企業的合併與收購。

未上市的亞太企業2019年市值已蒸發850億美元,比前五年大減31%,但新冠肺炎的疫情可能使2020年的情勢雪上加霜。

貝恩公司說,疫情可能升高市值全面萎縮的風險,因為2020年初的企業交易活動陷入低迷,尤其是中國大陸。

貝恩全球總監迪薩德說,當全球總體經濟情勢不明,收購者在找尋收購對象時,會更加謹慎,且疫情對旅遊的衝擊,也導致投資人難以舉行會議,「人們可能無法搭機前往各地、無法勘查公司,基本上很多事情都因旅行的不便而延期。」

亞太地區是全球私募股權領域的要角,資產管理規模達1.2兆美元,占全球四分之一,而交易規模持續擴大,也帶動了區域的成長。

亞太市場目前匯集了3,880億美元已募得、但尚未投入的資金。

物業管理業者建業新生活已表示,不會按照原先計畫於2020今年第1季在香港上市,而深圳支付業者移卡欲募集2.5億美元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案也岌岌可危。

貝恩公司的報告顯示,2019去年退場公司(被收購)價值已減少三成至440億美元,退場件數也減少47%至147件,整體購併案的價值縮減16%至630億美元,交易件數也減少19%至488件。

該報告也指出,東南亞、日本、南韓、印度退場的公司數減少,但引進的投資金額與件數都增加,相較下中國大陸的交易件數與規模都下滑。

新加坡KPMG會計事務所合併與併購及資本顧問主管班傑明.王(音譯)說,投資人仍看好東南亞的前景,並經由購併持續投資該區域,

但他也承認新冠肺炎疫情使情勢高度不明,也影響了投資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