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20 03 16 左永安顧問 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的緊急應變小組隨即掌握該名室友在公司的活動範圍,所幸移動範圍僅限於該大樓26樓,已於今日完成該樓層消毒作業,降低任何傳染的可能性,目前該公司也已宣布,26樓所有部門相關同仁,即日起啟動在家工作模式,取消外勤與客戶會面活動,並進行14天的健康自主管理。




© 由 風傳媒 提供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台灣目前確診人數來到59例,近日更傳出某金融外商員工確診,而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一名員工為確診個案的室友,目前資誠已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但已引起台灣金融業人心惶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先前透露,目前有多家金融機構已啟動「異地辦公」措施。

據了解,這名聯合會計事務所員工於上周五(13日)深夜通知為武漢肺炎疑似案例,今(16)日為中央疫情中心公布的確認案例。而目前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除了緊急關閉台北辦公室,該名確診案例之室友的研究部門員工也都須居家檢疫14天,至於業務部門員工則改為暫時在家上班。

據傳該名確診員工無視全球疫情惡化,也不聽勸阻,貪圖機票便宜,執意偷偷出國,向同事謊稱在國內旅遊,最後影響全公司運作。而由於職務關係,該員工亦可能曾與國內金融壽險業員工有過接觸。

該感染員工的室友目前已開始進行健康自主管理,根據資誠發出的聲明指出,該室友為「同居不同所」,目前室友的健康狀況良好,檢測結果預計在周二(17日)出爐。

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的緊急應變小組隨即掌握該名室友在公司的活動範圍,所幸移動範圍僅限於該大樓26樓,已於今日完成該樓層消毒作業,降低任何傳染的可能性,目前該公司也已宣布,26樓所有部門相關同仁,即日起啟動在家工作模式,取消外勤與客戶會面活動,並進行14天的健康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