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2020 03 14 左永安顧問 比爾蓋茲在1975年時與保羅 · 艾倫 (Paul Allen) 共同創立了微軟,開啟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但在13日時微軟公司宣布比爾蓋茲將解除董事成員職務。同時,比爾蓋茲也將離開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會。比爾蓋茲在LinkedIn上表示,「我決定離開兩個我服務的董事會(微軟與波克夏海瑟威),投注更多時間在慈善事業,包含全球健康、發展、教育

東森新聞


比爾蓋茲在1975年時與保羅 · 艾倫 (Paul Allen) 共同創立了微軟,開啟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但在13日時微軟公司宣布比爾蓋茲將解除董事成員職務。同時,比爾蓋茲也將離開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會。

比爾蓋茲在LinkedIn上表示,「我決定離開兩個我服務的董事會(微軟與波克夏海瑟威),投注更多時間在慈善事業,包含全球健康、發展、教育,以及我投注愈來愈多心力的氣候變遷議題」。

此外比爾蓋茲也表示,微軟與波克夏海瑟威的董事會陣容無比堅強,「我想現在是做出這一步的好時機」

檢視相片比爾蓋茲13日拋出震撼彈,宣布將退出微軟董事會。
(圖/比爾蓋茲臉)

不過比爾蓋茲也提到,雖然他離開了微軟董事會,但不代表離開了微軟,他表示

「微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工作,我會持續與納德拉(Satya Nadella)

    和技術高層合作,形塑視野,達成公司的宏大目標」。

比爾蓋茲也提到,雖然他離開了微軟董事會,但不代表離開了微軟。

(圖/LinkedIn)


據了解,微軟上市且至今仍然以1.21兆美元,列居全球市值最高公司之一。

蓋茲名列最大股東之一,握有1.36%股權。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也表示,這幾年與比爾蓋茲共事並向其學習,是巨大的榮幸。「我對比爾的友誼深表感謝,並期待未來能與他繼續共事,以實現我們的使命,讓世界上所有人都有能力實現更大的成就」

(封面圖/比爾蓋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