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20 03 26 左永安顧問 今(26號)朱芳君在臉書貼文表示,手機忽然收到緊急訊息,讓她嚇一跳,簡訊表示今晚出大事「手機剛發出警報,通知Washington DC市民:『STAY HOME』(待在家裡)今晚十點開始,所有『非必要』商店全數關閉。」目前將實施直到4月24號。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2020 03 26

有「最正財經主播」朱芳君去年暫別主播台,她的檢察官老公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進行交流1年,她帶2個兒子一家人共同過去生活,而由於美國(COVID19,新冠肺炎)一發不可收拾,近日她還曾經短暫以一日特派記者,短暫回歸報導當地狀況,她表示:「美國首都DC都有好幾起確診案例,COVID-19疫情日益擴大,橫跨美國東西岸傳染,危機四伏啊啊啊。」原本計畫好四月去紐約旅行,現在也不得不取消。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朱芳君去年暫別主播台,攜子隨老公前往美國華盛頓。
(圖/翻攝自朱芳君臉書)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今(26號)朱芳君在臉書貼文表示,手機忽然收到緊急訊息,讓她嚇一跳,簡訊表示今晚出大事「手機剛發出警報,通知Washington DC市民:『STAY HOME』(待在家裡)今晚十點開始,所有『非必要』商店全數關閉。」目前將實施直到4月24號。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朱芳君稍早收到緊急訊息。(圖/翻攝自朱芳君臉書)

原來是首都華盛頓市政府下令「封城」,所有非必要商業行為,於當地時間周三晚間起開始停運一個月,更禁止十人以上人群聚集,不少人擔心朱芳君,紛紛留言提醒:「請小心一家人都要保重身體喔!」、「芳君一家人平安,疫情真恐怖」、「要小心平安 尤其還有小朋友。」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確診人數累計54453宗,死亡人數737人,美國國防部已下令全球軍事設施提高安全警戒。


從疫情爆發至今,已經不知少政治人物、藝人、球星紛紛確診,奪走不少在醫學界重量級的人物,而美國舊金山綜合醫院肺科與重症護理退休主任默里(John F. Murray)先前被確診為武漢肺炎,不料身體狀況急轉直下,24日於巴黎病逝,享壽92歲。

默里畢生致力於研究「胸腔重症疾病」,醫界感嘆這是一個相當諷刺的結局,台灣不少醫學界醫師紛紛在臉書哀悼,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感嘆:「大家或許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對胸腔重症界來說,他因武漢肺炎而死的訊息是比任何一個名人染病都還要震撼!」

民眾對於這樣一位醫師可能不瞭解,但默里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名譽教授,生前致力研究與治療患者肺部的狀況,他是定義、理解與治療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關鍵人物,結果卻不幸死於武漢肺炎,震驚醫界。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在官網上弔念莫里
根據外電報導,默里多年來頻繁往返加州舊金山俄羅斯山 (Russian Hill)與巴黎,並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授課,培育無數醫界人才。他的妻子黛安(Diane Johnson)是知名恐怖片《鬼店》(The Shining)的原作者,雖然她並未接受病毒檢測,但推測她可能跟女兒都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