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20 03 25 左永安顧問 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S. Bacow )24日發電郵通告哈佛教職員和學生,他和妻子24日午后得知兩人的新冠病毒測檢呈陽性反應。


記者唐嘉麗/波士頓報導



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S. Bacow )24日發電郵通告哈佛教職員和學生,他和妻子24日午后得知兩人的新冠病毒測檢呈陽性反應。

貝考表示,上周日他發始出現不適症狀,他和妻子先是咳嗽,之後發燒、發冷和肌肉酸痛現象;周一兩人去看醫生,並做了檢測。檢測報告一出來,便迅速通告全校師生職員。
他說,不知從何處感染到新冠病毒,但自3月14日起,便在家工作,很少與人接觸。

示意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示意圖/TVBS 美國新冠肺炎持續擴大,哈佛大學校長貝考和妻子兩人也對外宣布確診,夫婦倆22日開始出現症狀,包括咳嗽、發燒、發冷,還有肌肉痠痛,但是不知道是從哪裡感染到病毒,目前為止,哈佛至少有18人感染新冠肺炎。

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S. Bacow)與其妻子確診武漢肺炎。   圖:翻攝自twitter/Harvard University © 由 新頭殼 提供 哈佛大學校長貝考(Lawrence S. Bacow)與其妻子確診武漢肺炎。   圖:翻攝自twitter/Harvard Universit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今(25)日航空公司也傳出空勤組員遭感染,不僅兩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還有長榮航空空服員也爆確診,公司內部簡訊流出,要求組員自我加強防疫及配合隔離,該名空服員發病前曾搭乘飛往美國、印尼航班。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據傳長榮空服員確診前,曾飛往美國、印尼。(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繼華航2名機師確診後,立委邱顯智今(25)爆料長榮航空也有空服員被確診,機組員工均已接獲通簡訊知,據傳該名空服員為20多歲女性,3/6-3/20曾出勤到美國工作,期間3/16身體感到不適後,於3/20通報,3/24才被確診感染;

而另一名空服員則是3/8至3/11飛美國後,3/15又飛往印尼,直到3/22身體不適,疑似出現發燒、喉嚨痛、全身倦怠、肌肉及關節痠痛等症狀,自行就醫後,於3/24被確診。

由於航空業人員與旅客接觸機會大,許多民眾都十分擔心,但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願證實,陳時中表示,為了讓大家更安心,會請交通部與航空業者協商處理程序,目前長榮航空公司表示,針對個案也不做任何評論,待疫情指揮中心回應。



英國查爾斯王子。(圖/翻攝自Sky News )

據英國《 Sky News 》報導,今年 71 歲的查爾斯王子,已經確診感染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英國王室的聲明表示,威爾斯王子病毒篩檢結果呈現陽性,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病徵輕微,並在幾天前一直保持在家工作。

而康瓦爾公爵夫人卡蜜拉也接受了病毒篩檢,但並沒有驗出病毒。兩人目前在蘇格蘭的住所進行自我隔離。
根據英國國民健保署,由於查爾斯王子最近參與公職,目前無法追蹤王子的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