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20 03 16 左永安顧問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化、CPDC) 成立於1969年4月24日。原係行政院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1991年7月12日股票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1994年6月20日正式轉為民營企業。目前實收資本新台幣269億元。*公司願景  致力實現綠色石化企業,成為己內醯胺、丙烯腈及其衍生高值材料之全球領先者。  尊重自然生態,結合建築、藝術、人文、公益,創造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活環境。 *核心價值  卓越、創新、尊重、關懷、環境共生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化、CPDC) 成立於1969年4月24日。原係行政院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1991年7月12日股票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1994年6月20日正式轉為民營企業。目前實收資本新台幣269億元。 中石化總公司設於高雄市大社區,另在台北市設有台北辦公室,在苗栗縣及高雄市大社區、小港區各設有一座生產工廠,為國內樹脂、工程塑料及尼龍6纖維、聚丙烯腈纖維(亞克力棉)與聚酯纖維等三大化學纖維之上游原料製造供應商,主要產品為己內醯胺(CPL)、丙烯腈(AN)、尼龍粒(Nylon Chip)及硫酸銨(AS)等。 中石化為台灣地區唯一己內醯胺(CPL)生產製造廠家,為全球前五大尼龍6原料製造供應商。中石化為台灣地區兩大丙烯腈(AN)生產製造廠家之一,生產操作技術具世界領先地位,為全球前十大生產製造廠商。 中石化未來仍將秉持創造經營活力及提供顧客最好的產品與服務,在快速變遷的產業環境中確保長期競爭優勢。

經營理念

*經營理念  中石化堅信以市場導向及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則,不斷改善品質與創新,提供令顧客滿意的產品與服務,尊重並關懷同仁、客戶、供應商及社區鄰居,以提升顧客及股東價值。秉持安全、衛生、節能及環境共生共榮的發展理念,朝向「產品零缺點,安全零災害,環境零污染」的目標邁進,為永續經營及貢獻社會,努力不懈。 *公司願景  致力實現綠色石化企業,成為己內醯胺、丙烯腈及其衍生高值材料之全球領先者。  尊重自然生態,結合建築、藝術、人文、公益,創造與大地共生共榮的生活環境。 *核心價值  卓越、創新、尊重、關懷、環境共生 *未來展望  中石化以拓展「石化本業」及「土地開發」雙主軸事業為主要經營方針。  在鞏固石化本業方面,以優化現有產品競爭力、開創多元高值新產品與建構智慧管理體系為發展策略,冀能建立公司長期穩健的營運利基與整體競爭力;  在土地開發新事業方面,則持續探尋與佈局海外據投資潛力的地區, 發展符合環保、節能、吸碳的綠色建築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