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20 03 19 左永安顧問 ILO根據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成長的各種模擬情境預測,在衝擊最小的情境中,全球失業人數將增加530萬人,衝擊最大時則將增到2,470萬人;相較下,2008年金融危機使全球2,200萬人失業。 ILO表示:「然而,如果我們看到如同2008-2009年金融危機的國際協調政策因應措施,(疫情)對全球失業的衝擊將顯著降低。」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國際勞工組織(ILO)18日公布,新冠肺炎疫情儼然已是重大的健康、經濟及就業危機,若各國政府未盡速出手保護勞工,全球將有多達2,500萬人口失業。

ILO表示:「然而,如果我們看到如同2008-2009年金融危機的國際協調政策因應措施,(疫情)對全球失業的衝擊將顯著降低。」

ILO並呼籲採取緊急、大規模以及協調一致的措施,來保護勞工、刺激經濟,並支撐就業和所得。這些措施應該包括擴大社會保護、透過縮短工時或帶薪假以支持留職,以及減輕大、中及小型企業的財務和稅務負擔。

ILO根據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成長的各種模擬情境預測,在衝擊最小的情境中,全球失業人數將增加530萬人,衝擊最大時則將增到2,470萬人;相較下,2008年金融危機使全球2,200萬人失業。

ILO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說:「這不再只是全球健康危機,(疫情)儼然已是嚴重的勞動市場和經濟危機,對民眾造成重大影響。」

他並表示:「全球在2008年團結一致解決金融危機,成功防止最糟的情況發生,我們當前正需要這樣的領導力和果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