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32020 03 18 左永安顧問 根據《紐約時報》最新獲得的美國聯邦政府內部文件顯示,此波疫情可能持續18個月,全美恐怕面臨物資短缺窘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排除引用1950年的《國防生產法》(DPA),允許行政機關採取行動。計劃書裡補充表示,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的傳播與嚴重程度「將難以預測」。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禍及全球,何時結束備受矚目。   圖:翻攝自美國CDC官網© 由 新頭殼 提供 

圖:翻攝自美國CDC官網 

根據《紐約時報》最新獲得的美國聯邦政府內部文件顯示,此波疫情可能持續18個月,全美恐怕面臨物資短缺窘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排除引用1950年的《國防生產法》(DPA),允許行政機關採取行動。



該報表示,取得1份長達100頁的聯邦政府計劃書,警告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將持續18個月或更長時間,並可能出現多次「浪潮」,預告未來形勢嚴峻。



《國會山報》(The Hill)也引述指出,該計劃發出警告,表示美國可能出現產品短缺,包括醫療用品、個人防護裝備(PPE)與藥品等,將影響醫療保健等緊急服務。

計劃書裡補充表示,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的傳播與嚴重程度「將難以預測」。



據《紐時》的報導,這份計劃在上週五(13日)敲定,川普也在那1天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據報導,在川普提到《國防生產法》(DPA)時,包括民主黨議員也呼籲川普援引該法律力量。



不過川普已經在17日表示,目前局勢還用不到這條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