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20 03 19 台南市政府傳出2名公務員分別在冰島及 2020 03 19 土耳其旅遊,台南市長黃偉哲(中)18日開出第一槍,依公務員服務法命令2人停止休假,黃偉哲昨表示,2月底即已要求公務員勿到二、三級警示國家旅遊,冰島、土耳其雖在16、17日才被公告為三級,但依《公務員服務法》,主管可要求立即停止休假。黃偉哲也建議這2位不聽勸出國旅遊的公務員,回國後不要領1萬4000元的隔離檢疫補助,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同時建議對不聽勸出國者,在防疫隔離期間,須以自己的休假扣抵。





台南市政府傳出2名公務員分別在冰島及土耳其旅遊,台南市長黃偉哲(中)18日開出第一槍,依公務員服務法命令2人停止休假,2人均同意立即返國。(曹婷婷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5天暴增48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台南市政府此刻卻傳出2名公務員分別在冰島及土耳其旅遊,引發同事熱議,台南市長黃偉哲18日開第一槍,依《公務員服務法》命令2人停止休假,2人均同意立即返國,創下全國首例;因2人不聽勸執意出國,返國需居家檢疫14天,肯定影響公務,黃偉哲表示將在年終考績做適當處置。

這2名台南市府公務員中,1人於本月6日前往冰島旅遊,另1人則在14日前往土耳其,由於歐洲疫情迅速攀升,任職單位事前雖大力勸阻,但2人仍堅持前往。

黃偉哲昨表示,2月底即已要求公務員勿到二、三級警示國家旅遊,冰島、土耳其雖在16、17日才被公告為三級,但依《公務員服務法》,主管可要求立即停止休假。黃偉哲也建議這2位不聽勸出國旅遊的公務員,回國後不要領1萬4000元的隔離檢疫補助,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同時建議對不聽勸出國者,在防疫隔離期間,須以自己的休假扣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