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2020 03 18 左永安顧問 在風水吉凶的判斷中,主要是以《易經》說卦中的人物類象為內容。 先天八卦老父在南,老母在北。長男居東北,長女居西南。中男在正西,中女在正東,少男居西北,少女居東南。 後天八卦老父在西北,老母在西南。長男居東方,長女居東南。中男居正北,中女居正南。少男居東北,少女居正西。

易經風水學習怎麼正確區分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



易經風水學習怎麼正確區分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
相傳先天八卦為伏羲所畫。先天八卦來自於河圖,它是乾坤定南北,坎離定東西,是天南地北為序,上為天為乾,下為地為坤,左為東為離,右為西為坎。故先天八卦數是: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它的中間數為0,以代表五或十。0象徵著宇宙的元氣。它的序數對宮相加之和為九數。
易經風水學習怎麼正確區分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
後天八卦為文王所畫。後天八卦來自於洛書。後天八卦是坎離定南北,震兌定東西。
故後天八卦數是:坎一、坤二、震三、巽四、中五、乾六、兌七、艮八、離九。它的中間數為五,與對宮縱橫相加之和為十五數。
在風水吉凶的判斷中,主要是以《易經》說卦中的人物類象為內容。
乾,天也,故稱乎父,坤,地也,故稱乎母。震謂之長男,巽謂之長女。坎謂之中男,離謂之中女。艮謂之少男,兌謂之少女。
先天八卦老父在南,老母在北。長男居東北,長女居西南。中男在正西,中女在正東,少男居西北,少女居東南。
後天八卦老父在西北,老母在西南。長男居東方,長女居東南。中男居正北,中女居正南。少男居東北,少女居正西。
我們的建築環境學也就是根據這一人物體系進行判斷,察過後天八卦方位,還要察看先天八卦方位,一、二、三、四宮要砂六、七、八、九宮要水。先後天八卦互相通氣,互相結合,根據這些方位上的砂水事物,來判斷所對應人物的吉凶禍福。
易經風水學習怎麼正確區分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