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2019 11 01 左永安顧問sagemcom、Technicolor、艾銳勢與艾銳勢集團內的Pace MTP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和碩前網通事業部業務大將潘修玉帶團隊跳槽新金寶,業內人士指出,以和碩網通事業部四大金雞母客戶一直以來都與潘交情深厚的情況來看,後續搶單大戰恐一觸即發。


 
工商時報 
吳筱雯
新金寶組織架構與集團公司
新金寶組織架構與集團公司
訂單大戰山雨欲來?和碩前網通事業部業務大將潘修玉帶團隊跳槽新金寶,業內人士指出,以和碩網通事業部四大金雞母客戶一直以來都與潘交情深厚的情況來看,後續搶單大戰恐一觸即發。
此外,和碩網通事業部過去以來毛利率一直很高,對獲利貢獻度遠超過營收占比,一旦掉單對和碩獲利會有立即的影響。對此和碩則表示,期許潘修玉能以高標準的產業道德及職場原則,做出不傷及前東家的決定。
和碩雖然超過6成營收來自於iPhone,但其實和碩網通事業群營收以絕對值來說並不算小,年營收約在4、500億元之譜,已經超過台灣很多上市公司,而以和碩營收去年約1.3兆元來說,網通事業群營收佔比大概不到4%,但比起和碩眾多事業部不是毛利率不高、就是做不起來,不然就是淡旺季過於明顯,讓和碩整體毛利率維持在3%上下,和碩網通事業群毛利率卻始終是「超級前段班」,對和碩獲利的貢獻度遠遠高於營收貢獻度。
然而好日子即將變調,據了解,和碩網通事業群業務大將潘修玉,已率領一批網通業務能手集體離職、轉投新金寶的懷抱,新金寶CA事業群為了迎接生力軍,特別將CA事業群多擴增4個新的事業部,並特別在天母為這批生力軍成立辦公室,而潘修玉則已在日前正式出任新金寶行銷長兼CA事業群總經理。
業界人士表示,和碩網通事業群最賺錢的四大客戶,如Sagemcom、Technicolor、艾銳勢與艾銳勢集團內的Pace等,都與潘修玉交情深厚,潘修玉「琵琶別抱」新金寶之後,和碩已經嚴陣以待,據了解,和碩執行長廖賜政現在已經飛往美國、歐洲向網通大客戶當面說明,連早已高升副董事長的程建中,也為此親赴歐洲拜訪客戶「固樁」,搶單大戰頗有一觸即發的態勢。
而以新金寶去年營收1,342億元來說,只要潘修玉能幫新金寶從和碩手中拿下200億元的訂單,新金寶年營收立刻大增15%,如果和碩少了200億元的網通產品訂單,營收不會有太立即的影響,獲利卻會馬上得內傷。
對此和碩表示,尊重潘修玉個人的決定,感謝她多年來的努力,同時也祝福她,相信她與和碩多年所累積的情感,她能以高標準的產業道德及職場原則自許,不會做出任何損及和碩利益的決定。